昨天的公共電視 有個單元
看了讓我心有悽悽焉

原本一些熱愛教育工作的有心人
在實習階段
接觸了許多現實 之後
發 現

"有的是不管事校長, 都將權力全部交給主任"
"有的是辦活動校長 一天到晚辦活動"
"有的是 將事情纜在手上的校長 像是軍事管理的管理學校"
....各種不同的

節目的最後
是感嘆

感嘆 原來教師的工作 不是只有教育
更是傀儡受到遭縱

不能全心投入教育
有自己的想法
因為上面還有朝夕令改三隻小豬的教育部長

花了那麼多心血考上教師資格
結果後來得到的是令人灰心的結果

有人很後悔 走上這條路
所以 後來實習教師之後 改變自己的道路的
也比比皆是
我認識的 就有4個人 放棄了

當初那個辛苦考學程
那麼辛苦考上實習教師

結果現在都放棄
還是認份去找工作

節目上 主持人問:"妳還想繼續嗎?"
"不了"
"為什麼?"
"嗯...為了我不願意放棄的尊嚴吧!想保有自己的尊嚴"

"想 保 有 自 己 的 尊 嚴"多麼深的一句話
用力的打在我的心裡

其實很多工作 也都是很踐踏人的尊嚴
尤其遇到不好的老闆
不好的上司
就會變的很苦悶

為了尊嚴 有人放棄 有人離開
有的為了五斗米 選擇默默忍受
我 很幸運

不用放棄自己的尊嚴 也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