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墉先生曾經寫過許多本關於"你不可不知道的人性"
以前在學校 覺得有些同學還挺惡劣的,
出了社會之後才發現,那些 ..不過是小咖
也沒什麼
今天跟大家聊聊 一些 令人噴飯的人以及她們的行為

範例一:做不來的事情推給別人的
小李每次遇到自己的工作做不好的時候,就會大聲小聲的發牢騷
然後跑去跟主管講
他做不來 需要別人幫忙分擔他的工作
"厚..事情那麼多 我一個人怎麼做的完
主管 你一定要想想辦法
同樣都是領薪水
為什麼我的工作就會這麼多
事情都做不完"

[其實 小李是將他的工作一拖再拖
就像小孩老是將暑假作業拖到最後一天才要卯起來寫一樣
當然會做不完啦!!]
[但是他們不英明的主管
就會點名其他已經完成自己份內工作的人去幫忙他]

範例二:挖洞給別人跳
老王遇到不好處裡的事情 都想推給別人去做
因為平時都不相互幫忙
所以同事都不願意幫助他
所以..他都直接去找主管
"主管 你看看這個客戶現在遇到問題了,可是我請小沈(倒楣同事1)幫忙,別的同事都不幫我啦!"
"主管 我想說小洪(倒楣同事2)就在客戶附近,要請他"順便"過去幫忙一下,他都不接我電話啦!
[於是小沈+小洪都相繼過去客戶那邊...真是裝笑維!!]

自己的事情都不用作
只要過去跟"英明"的主管講講 就可以掛免戰牌

都不知道 這個主管腦袋裡面裝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