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家中有兩個國中的考生
兩個大學畢業生
兩個高中畢業生

我比較擔心家中的小寶貝
他竟然只有報考 高中
完全沒有報考高職五專

之前聽說縣排名 2000名次
這樣的話..
彰化高中..沒希望(假設收300人)
員林高中..也沒有(假設收300人)
鹿港高中..也不可能(假設收300人)
溪湖高中..... (假設也是300..)

可是看小舅跟舅媽的樣子
也不讓他報考五專或是高職

天呀 我好緊張喔
這樣將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
不會太過冒險嗎?

寧可選最爛的高中 也不要選高層次的高職嗎??

不過我上網查的結果
高職五專的報名已經過了

也就是說
萬一.. 就得要重考..或是唸最爛的高中

我個人認為
唸最爛的高中 萬一考不上大學
你就什麼都不是
也沒有一技之長
但是 唸高職 五專
至少可以報考 大學 +科技大學(四年制技術學院)
有什麼不好
而且 至少都可以是公立的

不過 我也不是孩子的媽
不能幫他做決定

只是很擔心
為什麼 不要做好預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