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知足、不貪求,你才能獲得心靈的圓滿。

如果永遠不能知足

就只會永遠追求那心目中想追求的東西

慾望是無窮無盡的

我們能追求的太多

能得到的太少

所以我們只能知足

唯有知足 我們才能快樂

珍惜所有的 愛你所有的

不要想再追求 得不到的幻想

人 才能真正快樂!

*****************************************

舞鶴

詩仙李白是一個很聰明的年輕人,是詩人,也是很有天賦的藝術家,

卻窮到連可以在手上把玩的硬幣都沒有。

他的朋友有一家小酒館,他晚上時常會到這間酒館,

坐在火爐旁畫圖、寫作、喝茶,他的朋友則會給他一些吃的東西。

 

 

有一天晚上,李白一如往常地到酒吧,

不過這次他沒有坐在角落那個老地方。

他拿了幾根木炭,開始在牆壁上畫一隻松鶴。

當這隻巨大的松鶴開始成形,酒館主人和所有客人都注視著,

被它深深吸引,彷彿牆上這隻鳥隨時都會張開雙翅飛走。

 

 

當李白畫好了圖,他轉身走向酒吧主人。

 

 

「這陣子你對我很好,讓我坐在酒館裡畫圖,

還給我茶喝。我要回報你,所以我為你畫了這隻松鶴。

這是一隻有魔力的松鶴,如果你拍手三次,

牠就會站起來為你跳舞。但是牠一天只能跳一次舞。

如果你想讓牠跳更多次,牠就會消失不見,讓你永遠見不到牠。」

 

 

李白說完這些話,就拍手三次,那隻松鶴果真優雅地站起身,

然後表演了複雜的舞蹈。所有客人驚訝萬分,

他們注視著松鶴跳完舞,然後又看著牠變成牆上一幅靜止的圖畫。

 

 

你可以想像,從此之後酒館的生意十分興隆。

每個人都想來看看這隻會跳舞的松鶴,

但是酒吧主人總是謹記警告,不敢叫松鶴一天跳舞超過一次。

 

 

然而有天晚上,酒吧裡來了一個當地的富翁——他是個吝嗇又殘酷的人,

沒有人喜歡他或信任他。他聽說這裡有隻會跳舞的松鶴,

所以堅持一定要看牠表演。當天松鶴已經跳過一次舞,

所以酒吧主人堅定地拒絕,但是富翁很堅持,

並且在桌上扔了一袋黃金。「我要看松鶴跳舞,」

他大聲吼叫,「沒有看到之前我不會離開這裡!」

 

 

可憐的酒館主人該怎麼辦?於是他很不情願地拍手三次。

松鶴低垂著頭,非常緩慢地站起來。那天晚上牠第二次跳舞,

但那是多麼令人悲傷的舞步,每個在場的人都流下了眼淚。

當松鶴跳完舞,酒吧的門突然打開,李白走了進來。

他抱起了垂死的松鶴,一句話也沒說,然後就離開酒吧,

走進黑暗之中。從此再也沒有人看到他們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