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太太,老公癌症末期,

他一天一天消瘦,老婆看了很是心疼,

但是醫生說:可能拖不久了,妳要有心理準備。

太太很愛很愛老公,於是她對朋友說出:

我真的寧願他是外遇,也不願他死,

寧可他不是生病,是背叛我,

這樣至少他還好好的活在世界上。

我還可以看見他。

最後老公還是走了,

離走之際,拿出一張寫的抖抖的字條說:

「老婆,我愛妳,這輩子有妳真的是我的福氣,

希望下輩子能夠再遇到妳,到時候我會好好照顧妳。

以後我走了妳要趕快站起來,

再去找其他對象,

我也會幫妳看,幫妳找個好對象,

代替我照顧妳。

不要一輩子掛念我,我走了,下輩子才能繼續。

這輩子妳就交給別人吧!

記住不要老是哭,我會心疼!我會捨不得的。」

 

處理完老公的後事之後,

回到家的太太,

發現老公在家裏寫了許多信,

還錄了影,

信中鼓勵太太每天去做一件事情,

不斷的給太太加油打氣,

就是要太太從悲傷中走出來,

因為我知道,我懂妳,

我知道妳會很脆弱,我知道妳會悲傷,

但我不西忘看到妳這樣,

我希望我愛的妳,能夠快樂。

所以我寫下這些信,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身體,

這樣的身體已經不能給妳什麼,

不能繼續陪伴妳了。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寫下這些信,

幫助妳趕快站起來。

 

這是多年前,多年前聽過的一個故事,

而我不羨慕,這位太太,

當時候想,老公過世就過世,

怎麼會說出寧可老公外遇,

也好過他癌症過世。

這句話的含意,當時我不懂。

隨著時間過去,漸漸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