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跟孩子上故事,

講到一則故事,

就是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於是我問說:

如果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或者你討厭的人,在你面前,

但是他受了傷。需要幫忙,

你會怎麼做呢?

孩子的回答:

1.打死他

2.踢他

3.踹他

4.當作沒看到

5.從他身上走過去

很少人會說要主動開口問:要不要幫忙?

 

於是,小飛熊跟他們說,我希望你們不要管,

對方是不是你討厭的人,或者是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你要想,他是需要幫忙的人。

而你,是可以提供幫忙的人。

孩子們當然有他們不同的聲音,

但是我跟他們說:不管人是不是可惡,

是不是壞,但是,

現在,他需要幫忙,

我們不要老是想計較過去,

不要記恨,

我們要想,

萬一是個不認識的人,或者是路邊的狗,

我們都不忍心了,

況且是個人,

請你忘記過去,忘記他曾經傷害過你,

罵過你,

請你主動詢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但是 也不要就很囂張說:我幫你,你要記得!

就當作是對陌生人的幫助。

不要記得,也不要在意!

 

有些孩子還是很不以為然,

於是我就跟他們說:萬一今天是你躺在地上,

需要幫忙,

那你會不會希望人家幫忙你?

”會!”

所以,請你要記得,不要小氣度量,

請你伸出援手,就跟小叮噹一樣!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