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耶! 有這麼想結婚嗎? 還是只是為了結婚 而徵婚呢?」

印度想婚族很挑剔 徵婚廣告有如火星文

更新日期:2009/07/26 13:05 蔡佳敏

法新社新德里26日電) 夏瑪(Shyam Sharma)在「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分類廣告刊登的結婚對象條件,唸起來不像徵婚廣告,倒像檢查視力的圖表:「SM/KKB徵求4 PQM收入15 LPA。」

 

  撇開縮寫字,夏瑪是擁有專門職業的結婚對象(professionally qualified match,PQM)、年收入150萬盧比(15 Lakhs,約合3萬美元,LPA Lakhs perannum)、尋找種性制度中屬於曲女城婆羅門(KanyaKubja Brahmin,KKB)階級的合適對象(suitablematch,SM)。

 

  在印度,個人廣告涵蓋印度文化所重視的各個生活層面:包括宗教、種姓制度、職業、家庭地位、飲食習慣和膚色。在這個很在意膚色的國家,登個人廣告都得注明自己膚色是「白皙」、「小麥色」還是「黝黑」。

 

  對急著尋找另一半的人來說,沒有所謂太過私密的問題,他可以問有段無效婚姻的人,是否已經圓過房。

 

  花30美元登廣告的夏瑪表示,已有多位符合他未來老婆條件的理想人選回應他的廣告。28歲的夏瑪在廣告中形容自己是「帥勁、白皙、高大、聰明的男孩」。

 

  擔任教師的夏瑪一邊列出理想伴侶的條件,一邊表示:「對象應該是什麼樣子,我心中已有既定形象,我只要符合這些條件的女孩。」

 

  他說:「我5呎11吋高,所以我要一個5呎4吋高、皮膚白皙、輪廓鮮明美麗的女子。而且她至少需具備(大學)畢業的教育程度。」

 

  如果一切順利,夏瑪希望儘快成婚。「如果找到符合理想的女性,我這個冬天就會成婚。」(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