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稚暉先生,也是一位「幽默、風趣」的長者;

當他在八十大壽時,各大媒體都登了許多新聞,

計劃要為吳老祝壽。

然而,吳稚暉先生卻非常客氣,

他不希望麻煩他人太多,所以「堅辭祝壽」,

而他自己也撰寫了一篇「謝壽」的文章,

在江蘇同鄉會的刊物《復甦》中刊登出來。

吳先生的妙文,大意是—「據我的外祖母告訴我,

我是曾祖母與祖父,在陰間瞞著閻羅王買回來的,

所以閻羅王的生死簿上,並沒有我的名字。

我如果偷偷、不聲不響地活下去,

就算活到兩百歲,也都有可能;

但是,如果大家大張旗鼓地給我做壽,

而讓閻羅王知道了,他就一定會把我捉回去!

因此,我為了要『活到兩百歲』,

所以不敢做壽,也拜託大家不要幫我做壽……」

吳老的妙文刊登後,賀壽的熱潮才告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