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1123_092606.jpg

一樣都是蘋果派

一個超市買的

一個是知名烘培坊買的

不同價格 不同麵粉跟奶油

出來的好吃程度就不同

 

1.(老師 請讓我pass 不然我就不能...)

2.(都是那個誰 沒有讓我pass,所以我才需要重修一年...)

3.(台灣的物價越來越貴,小小一碗竟然要這麼貴,還是xx國好)

4.運動員都喜歡運動. 所以喜歡運動的都是運動員

  小劉是運動員 所以也喜歡運動. 小王不是運動員,所以小王不喜歡運動

 

曾經有一段時間,覺得自己的思考邏輯是沒問題的

直到某一天 吳二哥點醒我

"你的邏輯思考能力有點奇特"

於是他舉了幾個例子,而飛熊只能目瞪口呆

以上三個例子都不是他舉的

而是我最近在思考的 邏輯

 

有時候,一群人做的事不一定是正確的

只是大家一直將錯就錯。慢慢錯誤的也變成正確的

就想北斗鎮 直接翻譯成台語應該是 八到,但是北斗人都沿用舊名字念法 還是念 ㄅ 到

而且因為我們都一直唸寶斗 所以外地人念北斗 八到 我們會有點生氣 

這就是基本的 將錯就錯變成對的的一個例子

 

說例句一

老師,請讓我過,不然我就會..(延畢,需要重修)

求老師,似乎是很多大學生會做的事情。

但是 如果你認真求學,認真念書,真的需要求老師嗎?

這句話,乍看之下沒錯,但是實際上卻是將錯誤都推給老師

似乎是求情,但是還語帶威脅

 

例句二

都是那個誰(老師),不讓我過,我才需要重修 或延畢

 

到底是那個誰(老師)惡意不讓你過?還是你自己不讓自己過?

如果大家都是平常不上課 不念書溫習

考試之前抱佛腳

怎麼可能能過?

如果大學生活這麼好混

那以前的人為什麼都要天天去圖書館念書

 

這個錯 是誰造成的?

是老師? 還是自己?

這些簡單的邏輯卻是將過錯推到別人身上

是正確?還是錯誤?

 

例句3. 台灣的物價也太貴了,小小一碗什麼竟然要這麼貴?還是xx國好

 

可是呀 物價不是這麼比的

基本上兩個不同的國家,收入水準不同

繳納的稅金不同

怎麼可能放在一起比?

要說你將越南盾 放跟台幣一起比

當然在越南可以當大爺

可是如果去到美國 澳洲 或者歐洲

你就窮死了

就拿珍珠奶茶來說吧

一杯珍珠奶茶 最貴的 拿85度c來比 說40一杯好了

同樣容量的珍珠奶茶 

台灣一杯台幣55

美國洛杉磯同樣一杯 3.5美金 105.43 

倫敦一般奶茶店 3.45歐元 122.44 

怎麼比??基本上不同國家的物價不一樣

怎麼能將不同的東西放在一起比較呢??

難道85度c到美國 一杯還要賣一塊美金嗎?

要讓它們窮死賠死嗎?

不開心就飛回去台灣喝呀?

為什麼要在台灣說台灣的壞話?

國外的月亮如果比較圓

那就不要回台灣直接待在國外就好

不要住哪裡嫌哪裡

邏輯不是這樣想的

兩個不同程度的東西

怎麼比較?

例句4 運動員都喜歡運動. 所以喜歡運動的都是運動員

  小劉是運動員 所以也喜歡運動. 小王不是運動員,所以小王不喜歡運動

 乍聽之下似乎是通的

但是 真的所有的運動員都喜歡運動嗎?

還是不是運動員就都不喜歡運動??

 

 

例句5 那天我陪朋友去買名牌包

朋友在coach vs tory burch之間猶豫

兩個類似的設計

價格卻是差了一倍以上

即使同樣都是三折的條件

還是兩個coach換一個tory burch再貼一點

朋友的說法 兩個都差不多的設計

應該退那兩個coach 換一個TB

畢竟他們都差不多

@@

怎麼會差不多

兩個牌子的地位本來是不同一級

沒辦法這樣比較吧

就看你開心想買哪個買哪個

但是 基本上 不同條件的東西 不能放在一起比

因為TB本身皮件跟品牌就比COACH還高一點

這不能這樣比呀

就比方你去吃夜市牛排

然後吃了茹絲葵 

兩個不同級數的東西 不能一起比呀

這就是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