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到了美國的高國中小學開學季節

美國跟台灣的學制不太一樣

有的五月就放暑假

有的六月放暑假

但是都是八月開學

 

開學之前需要自己上學校網站查看 返校購物清單

林林總總一張A4大小的清單

真的很麻煩

比方說 我的熊仔

去年是K4 (四歲的班)

規定了  握筆練習器 *5個(可是 ...一般市面上沒人賣呀!!!!!!!!!!)

一般文具大部分都是去 WALMART(跟大潤發 家樂福一樣的地方買 再特殊一點的去OFFICE DEPO 就是辦公文具用品專賣店)

可是 它們只賣一般辦公的東西居多

並沒有像台灣那樣的文具店 書局的細膩小文具

搞死我了

連藥局 我都去了

對 美國的藥局也是包山包海 跟超市沒兩樣 只是多了賣藥品

通通沒有 那怎麼辦

還好我有AMAZON會員

趕快網路訂購 兩天 就郵寄過來了 呼!!

 

去年的清單很可怕

有 GOLDEN BOOK 經典童書(帶去 不帶回來) 一本

水洗的彩色筆 八色 一盒

可水洗 蠟筆 八色 兩盒

可水洗 水彩 加水彩筆 八色兩盒子

橡皮擦 兩個

八色 色鉛筆 兩盒

口紅膠五個

白膠 一大罐

安全剪刀一把

鉛筆 12枝

色紙 多少尺寸的 一包

獎勵貼紙 一包

面紙一大盒

乾洗手 一罐

PLAYDOH 捏黏土四罐

安全剪刀...之類

 

今年 簡化很多

只有可水洗16色色鉛筆一盒(16-24色都可以接受)

可水洗彩色筆(8-16色都可接受)

可水洗 蠟筆 (16-24色 都可接受) 一盒子

一般鉛筆 12枝

胖胖鉛筆 12枝(胖胖鉛筆好難買!!!!!!!!)

獎勵貼紙一包

獎勵糖果一大包(班上有30人 要這麼多分量) 不要含花生 不要硬糖果不要...的規定

乾洗手 跟面紙各一罐一包

鉛筆盒 一個

橡皮擦 (MAGIC ERASER) 5個

 

基本上 開學這一兩周

只要到WALMART, TARGET 都會看到很多爸媽帶著小孩

手上拿著一張單子

穿梭在這類的商場 找著它們需要的文具用品

再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劃掉

回家之後 再將所有的東西都貼上標籤

我覺得 我應該要學怎麼在美國賣姓名貼

製作姓名貼

哈哈~~~~

總之 開學購物不只是花錢 更要花很多時間

這邊買 那邊找

每個店的距離可能都15-25分鐘不等的開車時間

所以 台灣有這麼多大小文具店跟書局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