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來自【一生必讀的睿智故事】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接受改變,事情才有轉機。

一個晴朗、陽光充足的日子,兩張紙在正午的陽光下做日光浴,享受夏日悠閒時光。其中一張紙叫「白雪」。她是純白色的,所以深深以自己的純淨為傲。「看看我,」她對同伴說,「妳看過像我這麼漂亮的白紙嗎?」她的同伴叫「白淨的曙光」。她的顏色也相當潔白,而且絲毫沒有瑕疵。這兩張紙就在正午的陽光下互相比美。

遠處的地平面上出現一個人影,引起了這兩張紙的注意。她們注視著他,而他越走越近。

「那會是誰啊?」白雪問。

「他手上拿的是什麼?」白淨的曙光納悶著。

那個人影越走越近,一直到離這兩個紙朋友只有幾英尺遠的地方。

那個人手上拿的是一個調色盤和一隻畫筆。他流露出一種好奇、夢幻的眼神。一種愛的光芒,但是很溫柔。他的心裡懷抱著一個夢想。

「妳覺得他想做什麼?」白雪問白淨的曙光,「他好像要拿我們來畫圖,妳不覺得嗎?」

白淨的曙光一聽到這些話,不由得一陣畏懼。「我想那正是他想做的事。」她低聲說。

「我絕對不容許他在我身上畫圖。」白雪抱怨著說,「沒有一個畫家可以破壞我的純淨。」

「但是,如果他是一位大師呢?」白淨的曙光說,「他也許會在我們淨白的身上創作出一幅傑作。他也許會讓我們變成一幅名畫。」

「再說,」白雪說,「他可能把我們弄得一團糟。不,我不要冒這種風險。我要保持潔白,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藝術家來到了這兩張紙前面,並且徵求她們准許他將他的夢想畫在她們純白的身上。

白雪說:「絕不!」於是她繼續保持潔白純淨,直到最後遭受風吹日曬雨淋而變得稀爛。

白淨的曙光說:「你就盡情地畫吧,我信任你。我把自己交付給你的雙手。」結果,藝術家使她變成了一幅名畫——那是一幅獨特、絕美的傑作,是藝術家心中夢想的呈現,而且始終有許許多多的人來欣賞藝術家的這幅畫,在它的深奧與優美之下,他們重新發現自己失去的夢想。   改寫自傳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