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有求必應
當你對小孩有求必應的時候,她們就會認為你給她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自然就不會珍惜!
2.不糾正小孩的錯誤,也不對她說"你錯了,這是不可以的"
有些家長即使小孩做錯事情,也只會說"好了好了"
放任小孩繼續同樣的錯事,或者在餐廳亂跑大叫或是將東西亂七八糟弄得一團亂
台語說"小時後偷拿瓜 長大偷牽牛" 所有的壞人都是小時候沒有被好好教育的
3.放任小孩的出口成髒
曾經有個學生跟我抱怨說"我的阿公每天都在廟旁跟人家賭博罵髒話,很討厭"
但是半年後他也變成 每句話都帶個髒字的小孩
相由心生 一旦曾為口出穢言之人,習慣會慢慢侵蝕他的生活!而且也會傳給他的下一代.
4.滿足他所有的口腹之欲
小孩想吃什麼通通都滿足他,這樣也許也滿足了你 能夠給的能立以及慾望
但是他真的全部都需要嗎? 有多少女乳症的小男生就是這樣被養出來的
有多少一二年級就月事來的小女生 都是因為吃了太多不應該攝取的食物而變成這樣的
有太多太多的小叮噹 充斥我們的生活圈
這些人 她們健康嗎?
5.替他處理所有的事情
有個家長小至替他整理襪子,大至做生活規劃,小孩不用作家事,也不用自己整理衣服房間,
所以一切都由家長替他做好,這樣他以後有能力照顧自己,照顧她的下一代嗎?
6.不訓練小孩獨立
許多家長老是將小孩帶在身邊,什麼都不讓小孩做,連看醫生都要媽媽爸爸帶去,
不然什麼都不會做,變的依賴,沒有主見,遇到事情都沒有處理的能力.
7.不分對錯 永遠站在她身邊
有的家長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先擺出"爸爸挺你" 或是"媽媽挺你"的姿態
導致小朋友有恃無恐,反正作業沒做沒關係,有老爸老媽幫忙做
老爸老媽跟老師說一聲就好...永遠不擔心,也不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
8."我就是拿她沒辦法"
許多家長竟然會說"唉唷我就是拿他沒辦法,我講他也不聽"
真是太可笑了
那天一個兇狠又愛碎碎唸的家長,竟然打電話來恐嚇安親老師說:
"不准讓我小孩中午回家,一定要等到下午才能讓他回來"
(因為我們星期六 可上半天 可上全天)
天呀!!他的小孩才1年級耶!
只因為他的小孩跟他說:"拔拔 我今天中午就要回家了喔!你要來接我喔!"
這個老爸不去兇他的小孩,只會裝好人,卻對老師兇巴巴.不跟小孩規勸 還來罵老師
我們的老師 被罵的一頭霧水 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
越是會這樣的家長,小孩的表現會越來愈差,且越來越不積極學習
9.當她的搖錢樹
小孩要錢,你就一直給,也不搞清楚他的用途,等到他的胃口被養大了
以後越來越愛花錢 你該怎麼幫他呢? 要是以後你也不能支持他了
你覺得 他會怎樣 許多搶案就是這樣發生的
10.永遠替她找藉口
有些家長老是替小孩找藉口"哎呀 老師,他就是因為太累了,哎呀老師 都是因為..."
結果小孩的作業也開始不做了,書也不唸了,考試也隨便考,隨便讀了,上課也隨便去
甚至有的家長還會常常幫小孩請假,讓小孩在家陪他
直到小孩被老師申報為"中輟生" 警察找到家裡,還怪老師大驚小怪
11.小孩發生爭吵時候,不先查清楚,就罵同學罵老師!
小孩發生口角是常有的事情,小孩都是沒兩三分鐘又合好,可是有的家長
可能就會去罵對方小孩或是到學校去罵老師
有的小孩因為作業沒有完成 積欠許久 被老師處罰
回家之後 只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跟家長哭訴"老師打我"
家長只聽到"老師打我 好痛喔!" 一把火就起來
有的甚至會集結許多家長一起去找老師算帳
但是 她們沒有想到 也許他的小孩已經積欠了整個學期的功課
也許 做了什麼壞事情 而被老師處罰
這世界上有許多不良老師 但也有些 希望能夠幫助小孩的老師
明明你的小孩就是個不愛唸書 上課不專心 又愛亂鬧
下課口出穢言的小孩
或是 老是喜歡戲弄或是分化同學的人
你覺得 老師可以不理會嗎?
不承認自己小孩的不是 反而怪罪老師沒事幹嘛管教你小孩
心疼自己的心肝寶貝
讓小孩覺得 "嘿嘿爸媽真是好騙"以後老師再也不敢管我了"
是的! 有許多老師就因為這樣
變成 "不管事老師"
只要不要妨礙到他 他就一律不管
唉...實在不懂

未來的台灣 要靠哪些人維持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但是現在 我們才是領導者
被小孩牽著走的大人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