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墨攻 真的很...
片中 受傷的人 淒厲的慘叫..
劉德華 看了也於心不忍
"為什麼 ? 為什麼人要殺人?"
"他們是敵人 也是人"
"為什麼 因為仇恨而殺人"

唉...人類 之所以跟動物不同的地方在於 哪裡?
我們還是一樣會 自相殘殺
會相互陷害
會仇恨彼此

戰爭很可怕 很殘忍
但是 日常生活就有許多可怕的事情

為什麼? 一樣是人 為什麼 不能 追求和平
為什麼 都想到自己 你自己家呢?

對於 許多事情 我們感到無力 ..失望 ..絕望
但是 我們許多人 只想著 "有沒有人(神) 來幫幫我 ? 最好金塊從天上掉下來"
卻沒有想到 "我能夠幫助誰 ? 我能夠為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做些什麼?"

許多不願意 幫助別人的人
都推說"因為我很窮 " 窮! 是有多窮 沒辦法吃飯嗎?
王永慶 說不定 都覺得 他也很窮呢!

貧窮 富有 決定在你的心
並不是 你有許多財富 你就覺得 你富有

一個人的心是滿足的 他就會快樂
幫助別人 不一定 要捐幾百萬
幾十萬

一個微笑 一個動作
都是一個很好的行為
都能夠幫助別人
比如 你在門口看到香蕉皮
順手將它 丟到垃圾桶 以免有人踩到滑倒受傷
這不也是 一種幫忙 一種善行

將你家小狗的恩恩 用袋子撿回去
不要造成 環境污染
別人家的痛苦 不也是一種善行嗎?

電視上 播著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其實 人也常常為難別人
都為了什麼 為了利益
為了 ... 私我
唉 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