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附近的阿公上天堂了

雖然是肺癌纏身

但卻被感冒打敗

很短的時間內

就走了

 

我的學生家長有人也是這樣

接連著 兩個家長 連續走了

年紀都不過39

也都在很短時間內 短到讓人措手不及

 

所以 小飛熊 深深的感覺到

人生真是無常

我們真的得好好把握當下

把握我們想要的人事物

或許 你會說事物會毀損

不可能永遠都在

就像snoopy 裡面的Linus 總會抱著他的小毯子

毯子就會變成碎碎的破布

會髒會變黑

但還是我們最愛的小毯子

 

現實是殘酷的

感情是現實的

很快的 烏雲會罩過來

很快的 人會離去

生離 痛 死別 苦

哪種都不好受

曾經有許許多多的人 抬頭問老天

如果 感情是苦 為什麼要讓人有七情六慾

所以 很多人 出家 出世去

但 真的能放的下嗎?

如果一段感情 無風無雨

就真的會順利走一輩子嗎??

最近 小飛熊 開始想 --一輩子 到底有多久

會有多久

就像我兩位年輕 正值壯年的家長

她們還有許多的夢想 還有許多想做的事情 想說的話

但是 卻沒有可能再實行

不想讓自己後悔

在我斷氣的那一刻

當我的一生 飛快的從我面前閃過

我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或者有的人 認為

遺憾才是最美

愛不到的 才是真愛

但我不這麼認為

 

世界上沒有真的哪對情人不吵架

就算是感情在好的夫妻 也總會有觀念不同的時候

在一起 雙方都要有所取捨

即使感覺對方限制

即使感覺 有些事情我們沒有經歷過

也總得試一試

 

人海茫茫

好不容易遇到對的人

讓自己覺得自在的人

如果你覺得對方真的不錯

不要有騎驢找馬的心態

下一個 不見得更好

沒聽過 "選呀選 選到一個賣龍眼"

 

小飛熊 還對另外一件事情感到不太相信

有些人說 "結婚的對象通常不是最愛的那個

因為他(她)比較愛我 我比較不用付出"

老實說 我根本認為這是屁話

真的不愛 你會跟她(他)結婚嗎?

真的不愛 你能夠跟她(他)親吻 擁抱 發生關係嗎? 

或者是 對方性能力很強 但你的真愛 很遜

 

感情如果用其他東西條件來衡量

那是不是  這些感情 都不是真的

我們人類 了不起活上一百年

但平均大概都八十多左右

人生苦短

何必讓自己為了其他原因

失去了你覺得好的 對的人呢

 

也許 你會說 分開後就會遇到更好的人

要給對方空間 讓他追求他的幸福

他的自由

這是對方想要的嗎?

或者 這是你想要的?

其實 你才是想要自由的人?

人生 處處都是選擇

都可能有壓力

我們能做的 就是聖嚴法師說的 "面對他 接受他 解決他 放下他"

面對要面對的

接受該接受的

 

不過說真的

要放下感情

投入別人的懷抱

真的不是我們這些年紀做的出來的

我們這輩 老是非常的專情

認定了 就是認定了

無法脫離 就是沒辦法

真的就是..站不起來

所以 我們 就只能 把握 人生的每分每秒

好好的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