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1.jpg

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時候,

會想要天天看到他,撫摸他的臉頰,

親親或者抱抱對方。

 

當我們不愛一個人的時候,

連看到臉孔都覺得厭惡,

 

愛,不愛,就在一線之間,

跨過去,就愛,

跨過去,不愛。

說來現實,卻也可悲,

痞客上面,許多人數著辛酸,數著傷痕,

有的人訴說著現在的甜蜜,愛戀。

有的人,等待著一個不回頭的人,

有的人,默默當著第三者,

 

我們都是從沒有愛的陌生人,

變成相愛的兩人,

最後又變成最陌生的熟悉的人,

或者到最後,我們才會發現,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懂對方,

甚至也不懂自己。

 

愛,不愛,只在一線之間,

我愛你,不代表我永遠愛你,

我不愛你,不代表永遠不愛你。

可能在我心裡,還是默默愛著你的,

只是,我不想承認,不想面對,

那已經逝去的愛情,

或者我們的難過不在於過去的愛情,

而是在我們對愛情存有的幻想&期盼,

於是,我們心碎,我們難過,

我們不願相信愛情。

 

我們大多只是想要穩定,

一份穩定長久的愛,

這份愛戀,我們希望限期是永遠,

想要永遠陪你吃早餐,永遠在你身邊,

陪伴你,喜怒哀愁,

但是,就像某網友說的:「我也很不要換呀!我都從來沒想換過,但是 人家要換,我也沒辦法。」

每天,來小飛熊這裡跟小飛熊做朋友的,

有單親,這兩年才被結婚十多~二十多年老公

狠狠劈腿傷害的,

也有觀念不同分手的戀人,

也有痴戀過去的,

還有甜蜜蜜的許多新婚夫妻,家庭美滿的幸福家庭,

還有許多單身,心裡苦悶的,

也有單身,但是很快樂的。

 

我們心中或許都曾經有些傷痕,

有某些傷痛在心中,這些傷痕,

這些過去,

幫助我們成長,

幫助我們有勇氣面對其他問題,

而我們都要學著勇敢,

 

沐曾不下無數次的在部落格提到:只是要一份簡單的愛,只是要一份穩定的小感情,

一份可以通往未來的感情,一個走向生命盡頭的人,怎麼會這麼難?

 

或者,我們都想要一份愛,但是許多人,貪婪,要更多,

也許剛好我們遇到的人,都不適合跟我們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

而我們,卻每次都投注太多,期盼,幻想,

或者,感情不能永遠只用感情的方式面對,

還要有理智面的想法以及判斷。

 

對於出走的情人,我們不是被淘汰,而是這是自然淘汰法則,

物競天擇,我們選人,也被人選,

既然對方已經被我們淘汰,那麼,

愛,不愛,就都放手讓對方走吧!

強求,也不可能留住,

留住,也不見得好。

愛,不愛,都可以放手。

讓對方走,走向他想去的地方。

 

愛,不愛,只在一線間,而我們常常搞不懂,

我們究竟真的愛嗎?

有多愛呢?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你不會想要他任何報酬,

而你只是付出,

因為你享受在那付出的過程,

至少在過程中,你得到你想得到的快樂,

至於對方愛不愛妳?有多愛妳?這是他的問題。

我們愛一個人,願意為他付出有多少,

願意為他做多少?

願意為了他改變多少?

這就看我們自己。

願意為愛付出多少。

不問,回報,

愛,原本就不該求回報,

並不是 :「hey!我有多愛你,為你我付出多少,所以你也要愛我多少!」

愛,不是要求來的,

也不像父母兄弟對我們的愛一樣,

無怨無悔,

愛人之間的愛,多少還是自私的,

而且大多都還是貪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