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爸說我家的漁網破了,海(魚麗)魚都跑掉了...]聽到小孩這樣哀怨的跟我說。

「都養了很多年,竟然因為颱風,就都不見了,幸好還有剩下一點點小海(魚麗)。

可是變得超~~貴的。我拔拔跟媽媽都快煩惱死了...」

(ㄟ...那就只好當作拔拔跟麻麻作善事,放生他們好了。)我這樣跟小姐弟說。

其實,別說魚跑掉了,

今天的新聞,豬隻,死掉許多。

最怕濕的雞隻,也是死了整片。

魚塭的魚,還不也都跟著淹水,跑出來遨遊新世界。

就連我們人類,也都逃不過.......。

這麼巨大的天災,有沒有人禍的原因在其中。

或者很值得大家思考。

不過,目前除了思考這些問題,

還得想正確的方法救災。

而不是只是為了要表現自己的愛心,胡亂跑去現場。

當年921給了我們許多教訓,

不能怪罪災民丟棄食物,而是食物都過期了。也沒辦法吃。

這次的天災,除了讓大家知道,台灣人的熱血之外,

還有我們面對危機的處理夠不夠??

是否夠冷靜,夠詳細,

雖然今天許多人也是罵成一團。

不過,有罵有改進,

只是千萬別再這個時候才來改進。

這時候,就應該要拿出人溺己溺的精神。

以救災還有災後的重建跟災民的心理建設跟安置為首要!!

(小飛熊都覺得,很多政治人物,為了年底的選戰,已經開始出來演戲。

當然有些人是真心的,有的人,卻是非常虛假。

 不過戲法人人有,巧妙有所不同。演的好的,就選民多,

演的不好,下次都不用再見。政治......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