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沒有道德,怎麼可以這樣呢!」

醫師公會期刊 揭利菁變性真相

更新日期:2010/01/27 11:25

利菁六年前遭揭變性引起譁然,至今她仍堅持自己非「變性人」,而是擁有男女性器官、有月經可生育的「雙性人」。但日前網友在PTT上,轉貼醫生張啟中於台中醫師公會期刊刊登的文章,內容揭露29年前利菁求診變性的過程,文中稱利菁為男性非雙性,並抖出她「重傷殘」免當兵等過往,該名醫師未盡保護病人隱私責任,多年後公開病史,遭網友撻伐。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張啟中在59期台中醫師公會期刊上分享病人案例中,公開指出利菁變性始末。他標題為「二十九年前一則變性手術的故事」,文章中提到:「清水鎮吳鎮長帶著他兒子來看病,原來他那獨子考上東吳英文學系,被吳鎮長發現他是同性戀...。」據查,利菁本名吳中銘,後改名為吳明恩,父親曾任台中縣清水鎮長,利菁也曾承認就讀東吳英文學系。文中描述,吳鎮長的兒子堅持要動變性手術,並威脅父親:「你如果讓我變性成功,我這女兒也會『養女兒防老』孝順你;如果讓我自殺成功,爸爸你連兒子都沒有了。」醫師提到,當年台灣變性手術不發達,他於是轉介利菁赴新加坡動手術、割喉結,並回診做陰道手術,之後張啟中更為她進行包括放置陰道擴張器、換藥等術後治療。

令人傻眼的是,這名醫師最後自問自答利菁如何免除兵役:「她怎麼能去當兵?...最後只好以『男性生殖器手術後外生殖器切除之重傷殘』免於服兵役...26年後..『她』已經成為東森購物台一姐主播『利菁小姐』...。」這些變性內容利菁從未對外公開過,而張啟中的行為不但違反醫師規範洩漏病人隱私,更推翻利菁說自己有月經可生育的說法。有網友透露,大學上過這個醫生的課,醫師當時三不五時就會提這段。

張啟中醫師表示,期刊內容皆為親身經歷,利菁出書公開心路歷程後,他才將內容公佈在醫學期刊上,提供其他醫師同業參考。利菁則說不認識張啟中,還說:「怎麼這麼多人想紅呀!講得好像住在我家隔壁,但不管我們認識不認識,對亂寫的人我就是提告,讓法律來處理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