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熊從小的生活裡面 就有許多小朋友
或是 必須要帶弟弟妹妹

但是 近幾年來
小飛熊由以前到現在的經驗得到深刻的體驗

過去 曾經被小飛熊寵愛過的
現在都變的狼心狗肺
現實的不得了

反而 過去被小飛熊修理的很慘的
教育的 很徹底的

現在都變成 比較善良 有禮 比較貼心的孩子

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情 什麼原因會這樣

那天 佑子 (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 跟我說
"大姊姊 我覺得 小孩子真的不能寵!"

聽著這個由孩子口中說出來的話

一字字打在我心裡
"是呀! 可能過去我對她們太好的人 
現在會變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我將她們慣壞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接觸到許多不同類型的孩子 
許多不同類型的家庭

有的家庭 將孩子當成寵物狗在養

完全都是孝(順兒)子 或是孝(順)女(兒)

所以 孩子在學習方面 會特別的不一樣
明明就是很有能力的小孩 也會表現退化

或者 根本就 看他心情在學習

家長也都無所謂
"我都管不了他" "有事情 你跟我孩子溝通就好了"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老師麻煩你多跟我的孩子加強"

這類型的孩子 通常在跟同學相處上 
也不是很好

常常會吵架 
不然就是非常沒有禮貌

看多了 覺得 實在是令人搖頭

慣壞了孩子 你能夠給他一輩子的照顧嗎?
能夠給他一輩子 的衣食無缺嗎?

能夠幫助他 養活他以後的家庭嗎?

你能夠活到孩子 最後的那一天嗎?

如果不行

請放手 
請不要 繼續慣壞 寵壞孩子了

學校裡面 有許多老師不願意 付出
為什麼?

因為總是有些家長 這麼教育孩子
--如果老師打你 你就跟老師說 我爸是警察
--如果老師打你 你就跟老師說 爸爸媽媽認識記者
   我們會開記者會
--如果老師打你 爸爸媽媽就去告老師
--如果同學欺負你 或是打罵你
  爸爸媽媽就到他家去幫你討回公道
 不然我們就去告他
各式各樣的情況都有
甚至還有打罵老師的情況

很想請問這些家長

當 你的孩子說 老師處罰他的時候
妳問過老師 發生什麼事情 到底什麼情況嗎?

當 你的孩子說同學打他 罵他
 你有沒有想過 可能是他每天都在欺負同學

當 你的孩子說了什麼之後
妳 曾經去問過老師 了解實際情況嗎?

我不否認 在台灣 有許多沒有師德的老師

但是 孩子總是調皮的
打來罵去都是很正常的
妳捫心自問
小時候 難道你都不曾 跟同學 吵吵鬧鬧嗎?

錯誤的教育方式 只會製造出更多更多的問題

我不為那些做錯事情的人說話
但是 

做事之前 請先了解

請不要不問原因的 當孩子永遠的 靠山
靠山不是這樣的!!

賞罰 應該要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