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用生命去換她,我一定會盡全力照顧她」

醫生的這句話,真是令人感動。

也更令人佩服吳淡如母親這個角色。

忍受懷孕的不舒服,要面對生產的種種問題,

可能發生的疾病,

還有孩子胎死腹中的傷痛,

更辛苦的,是腹中死胎的感染問題。

 

吳淡如再開刀清血塊

更新日期:2009/06/25 02:48 葉君遠、戎華儀/台北報導

產後一周,吳淡如親口談這段艱辛生女的過程,她說:「懷孕5個月後,我每天帶著血壓計和胎兒心跳監聽器出門工作,懷孕的快樂急轉直下,每個醫生為了我著想,都建議我終止妊娠,但我不肯,天天用意志力在撐,壓力是外人無法想像的。」

 

已經退燒 請大家別擔心

 

吳淡如日前離開婦幼醫院,轉入北醫坐月子,產後剛滿一周,前天她再被推進開刀房,清除腹裡約200公克的血塊,「還沒開刀前,我連續發燒5天,天天都38度多,非常不舒服,開完刀,今天已經退燒,心情大好,我想告訴所有朋友,不要為我擔心,我的狀況也不適合會客,大家不要來看我,讓我好好養病,相信我會很好。」

 

為女兒堅強 很感謝醫生

 

說到女兒,吳淡如滿懷母愛,一度哽咽:「我只能說,她不斷在進步中,她必須努力,而我也一定要堅強,我的主治醫生告訴我,『妳用生命去換她,我當然也要用全力去照顧她』,兩句話讓我很感激。」吳淡如本來體重46公斤,產前68公斤,胎兒很小,連續抽掉大部份腹水後,現在整個人瘦了一大圈,于美人說簡直回到瓜子臉時代。

 

鄭丞傑 建議心理科會診

 

北醫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吳淡如因產婦毒血症緊急剖腹生女,雙胞胎中存活的寶寶出生時體重不到一千公克,讓她相當心疼,產後剖腹傷口又出狀況,免不了讓她心情起伏。曾建議心理科醫師會診,避免產後憂鬱症,但她希望靠自己靜養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