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重要的大事 就是孫運璿先生的喪禮
對我們來說 他還是個記憶中的人
就像是蔣經國一樣
那個時代的人
總有ㄧ股不一樣的味道氣質
他們說的話 總是不太一樣
對他們 我特別有感情
因為從小我就跟阿公特別親近
我的阿公 可也是個受過日本教育的人
唸到高中程度呢
對我來說 他不只懂日文 還懂很多我不懂的事情
對很多事 總可以侃侃而談

或許是這樣 對這樣的年長者 特別覺得親切
對於他當初中風 後來 政治生活中斷
我心裡還曾經想過 不知道 他會不會就這樣過世了
後來 總會出現在媒體上
也令人感到安慰
因為我的阿公已經離開了
曾經對此 我深深的放不下
甚至 常常偷偷掉眼淚

所以 有另一個 相似的人 在
我會希望他能平安 健康
孫先生對國家有過許多貢獻
重要的是 他還是高風亮節
不貪污 不亂來 不歌舞聲色

十分令人敬佩

走了一個孫先生
還剩下多少真心為台灣付出的人

總感覺 台灣愈來愈處於風雨飄飄 如失根的浮萍
沒爹沒娘的孩子
未來 是這麼的不確定 是這麼的不安

教育本身也有許多問題
未來 是這麼的令人不安
下ㄧ步 會是在哪裡呢?

孫先生一生 為了國家 為了黨
沒有第二句話
ㄧ生 赤膽忠貞 真是令人感佩

就像是我的阿公 也會常存於我的心中

希望這兩位 兩人家 到了天國 不再受身軀病痛的苦痛
願神保佑他們 在另一個世界 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