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豁達! 才能做好事情!

就是要有達摩祖師的豁達

才能泰然

***********************************************

辦「生前告別式」 單國璽泰然自若

更新日期:2009/03/21 19:20 廖雅玉

罹患肺腺癌的樞機主教單國璽,雖然去年親口證實左肺的腫瘤不見了,右肺的腫瘤也縮小中,單國璽卻選擇在他的有生之年辦「生前告別式」,聽來讓人不捨,單國璽自己卻很豁達,倒是對社會事還放不下,他特別提到政治紛亂,還說有些判決還沒定案的事,不好發表意見。

 

過去的事蹟做成幻燈片,一一播放,樞機主教單國璽坐在台上,身體虛弱,卻非常有精神,特地和大家聚在一起,辦這場生前的告別式。立委蔣孝嚴:「我參加過無數的告別式,但在參加告別式的時候,當事人還坐著的還是第一次。」

監察院長王建煊:「世界上沒有人不怕死,只是看你嘴巴怎麼講,有的人是一直說怕死、怕死,有的人是擺在心裡怕得要命。」

盡是被與會來賓調侃,這「生前的告別式」會不會有一點觸楣頭啊?樞機主教單國璽:「手指頭也會腫也會爛,我感覺有點不舒服的時候,我就跟耶穌說,再給我多一點,讓別的人少受一點苦。」

病魔纏身,單國璽自己很豁達,倒是心裡還放不下社會事。單國璽:「政治的人物我是…,有的還沒有定案,還沒有判決,我不願意在判決前,自己發表任何意見。」

簡單的幾句話,單國璽沒有再明講,加上生前的這場告別式,似乎難掩這位樞機主教,其實還有未了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