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現在要為你讀的一本書 是{小鹿與獅子}

有一天  小鹿在河邊喝水時

看著水面的倒影

覺得自己修長而美麗的鹿角覺得非常開心

當他看見自己的細瘦的雙腳

卻覺得不是很喜歡  很失望

 希望自己能有健壯的腳

小鹿感嘆的說 [我的鹿角多美麗啊! 但是我的雙腿真的很難看 ]

就在此時 一頭獅子迅速的撲向小鹿

小鹿受到驚嚇 拼命的逃跑

一下子 就將獅子甩到後面

因此逃過一劫

 

小鹿鬆了一口氣

慢慢的走進樹林

沒想到 不死心的獅子 還在追

小鹿緊張的 向樹林衝去

美麗的鹿角 卻被樹枝絆住

動彈不得

獅子緩緩的走向小鹿

抓住了小鹿

小鹿在臨死之前 難過的說

"沒想到  能夠保住我的性命的 是我嫌棄的雙腿

奪去我的性命的 是我喜愛的美麗鹿角" 

這個故事 是要告訴你

"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自然界裡面  越是美麗的 毒性越強

就像亞馬遜叢林裡面的劍雨蛙

他身上鮮豔的紅 紅的讓人都捨不得離開視線

但是 他的毒性卻是非常非常強

長相可怕的 不見得就是壞人

或許在他醜惡外表下   是一顆柔軟的心

就像雨果寫的[鐘樓怪人]

也許醜陋 也許可怕

但是他是個好人

有著 善良 柔軟的心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