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用心經營
  
雖然付出不一定有所回報,回報不一定你會感動,感情的路上本來就是這樣,有開高大漲也有大黑收盤,畢竟你都投資下去了,就好好認真經營。
【文、圖/史剝剋】

 

 

你問我說愛情需不需要用心經營,我會說:「當然需要!」

 

我看到我朋友和她男友交往有段時間了,我問她,你們為什麼還維持這麼好的感情?她說:「用心經營啊!」

我又回問,那有沒有什麼特別撇步傳授傳授幾招,朋友說:「沒有耶,就是用心。」聽了聽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她的愛情觀裡,沒有那樣高深闊論、悲壯犧牲的愛情,難道我們都是「過度敷衍經營?」

 

 

「我這麼用心經營,換來卻是無回報,我為何要用心經營?」

 

我知道很多男孩女孩在感情過程中付出許多精力,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是沒錯,你在這裡付出很多精力,但他不一定會感受到,你這樣處於「不能沒有他,又想和他在一起」的矛盾心情我知道,你會這樣想,表示你還想繼續跟他在一起下去。這裡當然不是出現危機警告的結局,因為很多女孩在這種尷尬關頭「開始動搖了」,男生腦中開始浮現「我們還要玩下去?」

 

文中文

 

 

 

其實我認為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與其你在那邊空想擔心你們會走不下去,倒不如實實在在用心經營來的好,有時候不是誰的錯,而是你真的想太多,越亂想你心越慌亂啊。

 

 

愛情不是有求必應,如果是,那我就天天許願好了。

 

我必須要告訴大家一點,那就是,不是每段愛情用心經營都會有所回報。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時常在抱怨,我總是對他這麼好,為什麼他還是把我當屁放。這樣說好了,我說愛情就像是長期的投資,你不知道何時愛情股價會大跌,何時會漲停,因為我們都是投資「用心股價」,我想老天不會虧待你的,用心的人才會投資到好的個股,我想你的眼光不會這麼隨便,就算老天讓你這次「用心股價」疲弱收黑,但你也在幫助自己增加一件善事。

 

愛情也是慈善事業

 

反觀就有一種不負責任的人穿插在其中。我說的是,既然都談了戀愛卻在當放屁,這種人很可惡,你也主動說要跟我交往,我也說好答應,可是你根本沒有用心經營,我的電話要接不接,別人call邀約馬上衝第一,在我面前故裝做鎮定,他人面前阿諛諂媚…。對呀,你是用心經營沒錯,他卻把你當屁放,既然你已經用心經營了,你也得到結果了,打包走人之前你有資格嗆他。要嗆人也要有資格,我認為最有資格嗆聲的就是付出的人,畢竟愛情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事,不是單方面的!

這種人做了一堆自認為很負責,看來卻是狗屁倒灶,又死不認錯的惡人。我始終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愛情本來就是慈善事業。

Photo by TwistofFatex Design 史剝剋

 

我情願做善事,也不要詆毀我的人格。

 

說也奇怪,我在上幾篇「愛情是有距離」文章中寫道「你是談愛還是賭博」迴響熱烈。真的還是有人抱持著「把戀愛當作是賭博」的心態,不可思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我始終相信,更不是憑空捏造。你什麼都沒有付出,就想要有他對你服侍滿滿的愛,只是因為你長得帥?去撞牆吧你,如果是這樣我們還需要談戀愛嗎。你要不要拿個碗公放在桌上,手丟骰子,然後說「十八啦」(台語)「耶,他愛我耶」賭贏,真夠荒唐、可笑。

 

你用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用心對待你,你自己都擺爛誰還會對你擺好呢?雖然付出不一定有所回報,回報不一定你會感動,感情的路上本來就是這樣,有開高大漲也有大黑收盤,畢竟你都投資下去了,就好好認真經營。

 

有時候用心經營,換來結果卻像在做善事,想想何嘗不是件好事,做善事也對身體沒影響,至少你有資格大聲嗆爛人,閻羅王罪惡狀本筆下記的是他不是你,耶穌打斷他的天堂橋是他也不是你,至少我沒有都不付出只出一張嘴,躺在床上等吃飯;你用心經營,他卻外遇搞通姦,我情願做善事,也不願詆毀我的人格,我會對不起我自己的良心!最後,我還要說,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而是大便!沒用心經營的人等著接它吧。

 

◎史剝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okyon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