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http://ash1118.pixnet.net/blog/post/26253594

********************************************************************

要能第一次結婚就上手(日文的熟練之意)

也很不容易

兩個人在一起

除了心跳一致

還得要有共同的目標

曾經我們也以為那個人 跟我們有相同的目標 同樣的心跳

想要一輩子跟他在一起

但總會有些人  沒辦法這麼幸運

 

情不是只有愛而已

還得要用心經營

維持

要能夠繼續下去 抱持不變   我們能夠掌握的 只有我們自己

看不見對方

所以 在外面的羨幕裡面的

有勇氣 也很幸運

能夠遇到那 有勇氣 承擔

承諾並且努力在愛你一輩子的人

不過 也有些人

就是沒辦法

 

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但簡單的生活

有的人要的是轟轟烈烈

將自己飛蛾撲火的燃燒

這樣的愛 也有人想要

曾經 小飛熊也想要轟轟烈烈

為愛走天涯

為了愛 為了這個現在的 未來的愛

願意犧牲奉獻一切

或者那也不是我想要的

但我卻是真心 心甘情願付出

而且願意這麼做

 

所以 能夠第一次結婚就上手

真好!

********************************************************************

 

px_fltw5980220101.jpg 

真正的戀愛、結婚、生活,不是只單單像一齣偶像劇、一部愛情文藝片的

它也許更像很多部電影肥皂劇、很多首主題歌七拼瞎湊起來的人生。

或者,它根本就你我一樣的B咖。二線。平凡,不敢奢望哪天也能成為聚光燈下的主角

又或者,你是心氣高的王子公主,轟轟烈烈的愛情履歷裡寫滿了遇人不淑的血淚史

看著身邊四九銀心一個個結連理,卻只能自己回家躲在棉被偷哭、寫慘情的BJ單身日記

BUT「幸福很容易,找到相愛的人其實沒那麼難,對的人其實就在你身邊。

愛情不是一場災難,而是一門功課」這是在台北獨力上映的《尋情歷險記》的電影文案

電影是導演好奇追蹤了幫她把苦情姐妹淘給成功嫁掉的媒人婆的(紀錄片)故事

探訪了媒人婆成功搓合的20多對夫妻,給了我LOVE is All Around90分鐘雞母皮時間

 

導演跟訪了媒人婆陳顧問紀錄她深入男男女女的感情狀態,為人速配還掛終身保固的輔導

拍進了好多婚姻生活的真實面貌,夫妻間雋永、逗趣、幽默的拌嘴。

有老婆說「我以為結婚之後就萬歲了!」老公卻吐漕「我反而覺得是災難才要開始(XD)」

*有老吵嘴的夫妻被問到「那是什麼把妳留下了?」老婆泛淚說「因為,當初的一個承諾!」

*有自嘲「自從娶了你以後,我存摺數字就一直遞減」卻「沒辦法,還是很愛她啊」的老公

*超殺的媒人婆陳顧問單刀直入逼問男生「你是要追求一個美美的花瓶,結婚然後不合離婚?

     還是選擇已經在你身邊、懂你、陪你、願意外你付出的XXX

*有老公結了婚才發現自己是「垃圾筒」牽著老婆的手對鏡頭說「對你,我沒有垃圾分類」

*有12封情書融冰熟女不婚誓言的28歲阿宅VS40歲阿姨的老咩宅男配

*有先訂婚期再找新郎的熟女跟男方大告白「我930日要結婚了耶,可是我缺一個新郎」

*有外貌協會被無怨無悔付出等待的小胖妹打動,在志玲姐姐廣告招牌前親親說我更愛老婆

*有體認結婚以後,無論老婆給他什麼「驚喜」都得概括承受,陪老婆走過外遇危機的老公

…你看,幸福真的沒有一個我們許了願就能成真的形態,它反而比較像一種境界

有愛是不夠的,有時候我們讀不懂對方的冷漠、生氣,其實是他在乎

有時候們濫用了好多的情緒FOCUS在彼此一兩個小缺點上,把這些當成全部的他

有時候我們忘了去體貼感受彼此的存在,讓生活在你不爽我也不開心的遷就配合裡渡過

我們念茲在茲的不是「愛不愛我?」而是鑽牛角尖把「你不懂我」跟「不愛我」劃上等號

有時候忘了兩個人在一起是緣份,也是責任,幸福是兩個人全然舒服的信賴與交付。

回到生活裡,我們的感情(婚姻)最美好的時刻,不也就只是在公園一起散散步作運動

想說話的時候有人陪著,在我半夜裡說夢話的時候,還有你的手可以握。。。

 

這部堪稱『第一次結婚就上手』的紀錄片,提醒我們幸福其實很簡單的紀錄片

而愛,真的需要勇氣,不要害怕傷痛,因為我們會記得,也因為我們會忘記

不要害怕去追尋,我們一定可以,追得過一切。

 

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