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確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 總有個含辛茹苦的女人

要當成功男人的推手 實在不容易

千里馬也要伯樂才能看出他的優良血統..

好的人才也要有人賞識才行!

有的醫生老婆 天天都老公去上班

去賺錢

不然 她就不能買珠寶

而醫生老公 也很認命的 天天上班 天天加班~

真是絕配~

*************************************************

以下轉自http://blog.ylib.com/StephenKing/Archives/2009/03/10/9188

20094月,對於史蒂芬金意義重大,因為,這是他第一本小說

《魔女嘉莉》carrie出版35週年的日子。這本恐怖小說不僅讓埋首拚命寫作多年的

史蒂芬金終於揚眉吐氣,拍成同名電影也獲得票房上的成功。

因此,美國的媒體記者上週跑去專訪史蒂芬金,

特別問一件大家都很好奇的事。因為,

當年史蒂芬金對自己寫的《魔女嘉莉》初稿很不滿意,

一把丟進垃圾桶,眼看一部經典之作就此湮滅。當時,

從垃圾桶救回原稿,拍掉上面的菸灰,

鼓勵史蒂芬金繼續堅持下去的關鍵人物,就是金太太塔比莎。

**把原稿撿回來,是為了做環保?

記者好奇地問老金:「今年四月是《魔女嘉莉》出版35週年,

聽說當年你太太把原稿從垃圾桶撿回來?」

一開始,老金有點答非所問:「對啦,但那只不過是故事一開頭的前四頁而已,我們那時候很窮,不會輕易浪費紙的。」然後,老金開始碎碎念地宣揚他的環保做法,說他每個星期都會整理用過的紙,加以回收重複使用,以背面來寫東西……。最後才拉回主題說:「對啦,那時候的確是她(塔比莎)把原稿從垃圾桶救回來。」

史蒂芬金補充說明,當塔比(Tabby,塔比莎的小名)把《魔女嘉莉》的原稿撿回來時,對他說:「這是很棒的作品,你應該持續下去!」就是這句話,給了他堅持下去的力量。

**全世界讀過史蒂芬金所有作品的,只有兩個人

老金自我分析,他之所以能成功的原因,是他希望讓每個人閱讀他的作品都能感到樂趣。但諷刺的是,後來造成他酗酒多年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他太想取悅每一個人。

「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因為我所做的事而感到快樂,如果有讀者對我說,『你的作品有娛樂到我,我想要看更多!』那我就會很高興地繼續做下去。」老金說。

史蒂芬金表示,他常收到許多讀者來信說:「我是你的頭號書迷!」、「我讀過你的所有作品!」他總會一笑置之。因為,他相信,全世界真正看過他所有作品的,只有他跟妻子塔比莎兩個人。

**塔比莎成為史蒂芬金的創作諍友

老金說,塔比莎一點都不怕他,並且常常對他的作品提出尖銳、固執己見的看法。「我不會接納塔比所有的意見,但那些尖銳的看法除外,因為往往還滿有道理的。」

從史蒂芬金的現身說法,可以體會到,塔比莎不只當年救回《魔女嘉莉》的頭4頁原稿,開啟了老金在文壇的成功之路。這35年來,本身是作家的她,也往往成為史蒂芬金寫作的靈感來源(例如《秘窗》、《鬼店》)。

更重要的是,即使史蒂芬金成為恐怖小說大師,塔比莎仍不斷鞭策他,對他的作品提出尖銳意見,讓史蒂芬金別因暢銷成績而自滿、以為自己是文壇之神,永遠保持謙虛、向上的心,來面對每一部新作品。

娶到這樣的老婆,老金真是前世有燒好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